玉山銀行ATM 取款未吐鈔 錯誤代碼D001

本人的習慣是消費能刷卡,就刷卡,萬不得已才付現,剛好這兩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嚴重,所以避免不避要的接觸是很重要的。
但是總會有店家是只收現金的,這一天剛好是臨時的消費,手上現金不夠,就隨機挑了間便利商店領錢。

玉山銀行ATM 取款未吐鈔 錯誤代碼D001

就跟平常一樣的操作,一切都沒有問題,卡片回收,也取了交易明細表,只差ATM還沒有給我錢,等了一下,機器就是不給錢。

當下楞了一下,看了看手上的交易明細表,手續費$0,交易金額3000,最底下訊息代碼告知未取回卡片或吐鈔失敗。剛好存摺有在身上,又剛好補摺過,確定是被扣錢了。

第一時間沒有看到電話,所以選擇求助店員,店員告知我前幾天也有人跟我一樣,要我打電話給客服,跟我說電話在ATM右邊。

客服電話還不錯直接是直通客服語音,雖然是假日,並沒有等太久,很快的客服人員問我發生什麼事,我告知:我是郵局卡在你家領錢,但是你家的ATM不給我錢,然後又扣了我的錢,該要怎麼處理?

客服告知我,等一分鐘後系統會回沖到我的帳戶,叫我等一下再查詢看看,說完就秒掛(看來是很常碰到這樣的問題啊)

最後確認錢回到帳戶了,但是我還是特地找了間郵局去領錢順便補摺。


人生第一次ATM領錢沒收到錢,紀錄一下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件問題的發生,就是去正視問題,當下總是會閃過早知道剛剛就在另一家領就好了。

不過事情發生了還是要解決阿,畢竟3000元不見了。這可不是可以不理的事情啊。

此次處理事情的流程
1.找ATM的電話。
2.尋求店員求助。
3.等待一分鐘。(此次事件獲得的新選項)

最後要離開時,我把我碰到的問題解決的方式告訴了店員,這樣他以後就會能更快排除這樣的問題了。

再來是可以善用各家ATM的電話,那邊是直通客服的,可以減少等待的時間。

以上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