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US Z87-C 主機板過電不開機 開機又關又開 才能啟動

主機板是ASUS Z87-C,最近把手上閒置的電腦零件組裝起來,一切就緒後,打開電源開關,但是電腦沒有啟動。

檢查電源是否有接好,power的開關有沒有開,確認無誤後如果主機板有過電,主機板上的待機電源燈會亮,表示有過電。

但是即是如此,按下主機啟動開關,電腦還是完全沒有啟動跡象。

接下來就是要懷疑啟動開關是否有接對或是開關壞了,確認過沒問題後,很神奇的是還是一樣無法開機。

更神奇的是,power電源關閉主機板上過電顯示燈滅,power電源再開主機板過電後,按下電腦開關主機板就動了起來。

不過開機狀態還不是很順暢,會開機1-3秒,然後電源關閉,之後又再重新啟動,這次才會正常RUM起來。

ASUS Z87-C 主機板過電不開機 開機又關又開 才能啟動

電腦開機時出現Please enter setup to recover BIOS setting

進入BIOS設定好再重新開機就不會顯示這個問題了。

如果冷開機還是碰到Please enter setup to recover BIOS setting這個問題,表示電池沒電了,該換了。

因為Please enter setup to recover BIOS setting這個問題,更換了電池,結果沒有想到,前面的主機板過電不開機,關閉電源在開機,開機1-3秒又自動關機又開機,才能啟動,就沒有碰到了。

所以得到,電池沒電會影響的範圍蠻大的。

沒事換電池,換電池沒事。

以上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