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自訂網域1級域名IP指向哪?

blogger自訂網域1級域名IP指向哪?

www.mydomain.com可以順利打開網址,但是mydomain.com就是如上圖所示。

雖然先前有使用過blogger自訂網域綁定,指向都可以順利完成,但是都是用次級域名,所以這次是那裡有問題呢??

我們無法驗證你有權使用這個網域。

請前往網域註冊商的網站,找出你的網域名稱系統 (DNS) 設定,然後輸入下列兩筆 CNAME:
(名稱:www,目的地:ghs.google.com)
以及
(名稱:3b---a,目的地:gv----4.dv.googlehosted.com)。

如需詳細操作說明,請參閱 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blogger/answer/1233387。

正常來說,按照blogger綁定功能上的指示,DNS設置上,輸入上述兩筆CNAME即可。

以目前hake.tw來說,如上圖這樣的設置,是不用指定IP的,還能順利連上網站、很神奇對吧~~
DNS設置於亞太e管家-企業e化服務平台emanager.aptg.com.tw內。

然後很笨的我就在GOOGLE大神中尋找解答,不是去blogger官方的說明中心查找。( ̄口 ̄)!!

blogger自訂網域1級域名IP指向哪?

想想先前成功的經驗,都是以子網域設定成功。

最後在GOOGLE搜索一級域名IP設置終於找到blogger設定DNS的IP了!

Google DNS IP

前往網域供應商的網站,開啟 DNS 設定。
新增下列 4 個指向 Google IP的A記錄。
如果「mydomain.com」的A記錄已存在,你必須移除現有的A記錄。
216.239.32.21
216.239.34.21
216.239.36.21
216.239.38.21

設置好後,不打www也順利可以找到我的網站了。

幾級域名怎麼分別?

這是個人的認知...有錯還請指證。

mydomain.com是1級域名 ->裸名網域
google.mydomain.com是2級域名 -> 子網域 -> 次級域名
yahoo.mydomain.com是2級域名 -> 子網域 -> 次級域名
pyhton.mydomain.com是2級域名 -> 子網域 -> 次級域名
app.google.mydomain.com是3級域名
ios.google.mydomain.com是3級域名

紅色的裸名網域是這次學到的名詞。

以上。

留言